☞阿西☜

【浅笑安然】井然×苏浅溪(原创女主)

【番外.4】待产

因着苏浅溪临近预产期,井然早早在工作室一切安排妥善后,便专心在家陪产,白阿姨也是事无巨细的贴心照顾。要说以前白阿姨依着自己的性子,免不了与浅浅多些摩擦,也就是近些年有了小孙子,自己也寻得新的人生目标,再不觉得自己百无一用,心情开朗起来连带着性情也转变了很多。

苏父就更别提了,得知小浅再次有孕,这当外公的自是每每想到都笑不拢嘴。小浅怀着小龙的时候,正是他病情危急之时,所以对自己的女儿,外孙都力不从心,没能很好的照顾她们。这次趁着身子骨硬朗很多,似要将之前亏欠的一并补回来,三天两头的送些补品,更有甚者,在浅浅这小住几日都是常有的事儿。

现如今的浅浅俨然成了一大家国宝级的人物,对她都不敢有一丝懈怠,看到他们因自己预产期过了,还未有生产迹象,个个急得焦头烂额的样子,当事人自己倒是无比淡定的很。

是日,当白阿姨和井然连带着小小龙再厨房为浅浅下厨,独留她一人在房间里偷偷摸摸的将房门锁上,激动又笨重的扶着腰迈着自己的小步子,来到了自己的藏脏之地,打开了那隐秘的柜门扒拉出一包美味的卫龙,光盯着袋子就觉着自己的口水已忍不住的往下流。这包辣条还是自己软磨硬泡,才让小小龙偷摸帮自己买来的。没办法啊,自从自己有孕之后,井然和妈妈就对自己的吃食把控的非常严谨,就算自己想出去吃个饭,都会担心不卫生而作罢,更别提在井然心中列入黑名单的辣条了。

拿着这袋卫龙,苏浅溪不由的咽了口唾液,这才坐在床头,无比激动的说道

“辣条宝贝,我来啦!”

随即愉快的从开封口处将袋子撕了一小口,双手在袋子底部不由轻搓,使得一根先一步出来,落入了苏浅溪的口中,刚吃第一口,浅浅便不由自主的眯起双眼,脸上是无比的享受

“嗯~真的是太美味了!”

几月不见,果然还是熟悉的味道啊!

正待自己无比享受的吃着辣条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随即井然特有的声音响起

“浅浅开门,下去吃饭了,怎的还锁上门了?”

“啊?哦!先等一下啊,老公。”

一句话吓的本就做贼心虚的浅浅冷不丁打一激灵,手忙脚乱的将辣条藏好,这么美味,让自己丢了还真有些不舍,随即钻进卫生间快速的刷牙,一切就绪后才开了房门,迎来井然不解的询问声

“这么长时间才开门,在里面干嘛呢浅浅?”

本就有些心虚的浅浅正想着找什么借口答话,只见井然不禁的嗅了嗅鼻子,略带疑问的说道

“嗯?什么味道?”

不待浅浅作答,顾自的进了卧室,像狗儿似的在床边不由的打转,吓的浅浅大气都不敢出,心下想着,完蛋,要被揪着小尾巴了,咋整?

正想呢,井然的声音再次响起,那是确定以及肯定的话语,面上虽一如既往地温和如玉,却仍让浅浅不由胆寒

“浅浅,你又吃辣条了?”

“我没有,自从怀孕后,我就是坚持夫纲的好好学生,好不咯?”

左右你现在拿不出实证,我就不承认,不能承认,承认了也木有好果子吃哎!还是死鸭子嘴硬比较好啊!

井然被气的不由一笑,无奈的指头指了指她,然后锁定了目标到了垃圾桶旁边,在浅浅的惊愕中拾起了袋之一角,似笑非笑的瞅着她,引得浅浅不由的暗自吐槽,卧槽,失策啊!就不该把袋子口扯掉哎!

“老实交代吃了几根?”

“一根……”

只见苏浅溪都不敢看他,颤巍巍的竖起了食指

“嗯?”

“好啦,我错了,是两根……”

井然听后不语,几个指头在床头柜上不住的敲打着,令在一旁的浅浅心中也似万马奔腾,在浅浅慌乱之时走向了源泉之地,拿出了那包她舍不得丢的辣条,看着里面已然是还剩两根……

“苏浅溪,你又调皮……”

虽是一往如常的语气,浅浅愣是听出了咧牙切齿的问道

“这辣条平时就不能吃,更别提是孕期……”

“老公,我,我肚子疼……”

本想继续耐着性子说教浅浅的井然,这才回过神来看浅浅,只见浅浅被突然的疼痛弄的小脸煞白,额间也渗出不少丝汗,这才慌了神,抱起了浅浅,急声说道

“浅浅莫怕,怕是要生了,妈,妈,快些把之前收拾的东西拿着,浅浅要生了!”

本在摆着餐具的白阿姨一听,应了一声便去上楼拿着早就准备好的东西,一家人收拾妥当这才火急火燎的奔往医院。

宝贝啊宝贝,你是不想爸爸骂妈妈,所以终于决定出来了么?哎呦~可真疼……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