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零落浮华】吴白×白沫染(原创女主)

【第三十七章】

吴白就这么承下了白沫染几近崩溃的暴击,他心中一直都清楚自己对不起她,可当真让她亲口说出时,自己的心却是这般揪揪地痛,自己欠她的也许这辈子都还不清。

看着泪流满面的沫染,吴白终是收了周身阴鹜的气息,无措的想为其将泪珠擦拭,却被她倔强的躲过。

“沫染,事情发展到现在这地步,我知道和你说对不起你也不会原谅我。所以,我只好用我的方法将你留下。”

“如果你仍然执意如此,下次我不会让你这么幸运的把我救下。”

白沫染止了哭泣与吴白对视,双眸湿漉漉的,经过泪水的洗礼变得异常明亮,眸中不言而喻的韵味震痛了吴白的心,抱着她双肩的手不由加重几分,痛色道

“你威胁我?”

“威胁?谈不上。这也要看我在你心中到底占有多大比重啊。”

想想昨晚自己都那样威胁他让他放了自己,他不仍是犹犹豫豫?若不是他把握时机,自己早已命丧黄泉,故而认清了他,是以她既然这么说,便是存了死*志的。

白沫染面露讥讽的对着吴白微笑的说道,这样的的笑容着实刺痛了他的双眼。

“我们能不能不要在相互折磨了,沫染。”

“如今的后果都是你造成的,是你把我们的那点儿仅存的美好都消磨殆尽。若你依然专横独行的不肯放过我,那我只好去陪我们的宝宝了,如你所愿,是位可爱的小公主……”

沫染用着近乎平常的语气说着让他痛心的话语,若不是眼角挂着的泪花出卖了她,吴白都要相信她是真的波澜不惊,当听到他们的孩子果真是位小公主时,吴白的心不由一颤一颤的,呼吸都跟着不稳起来。

吴白痛定思痛的反应并没有阻挡住白沫染接下来的说辞,手握成拳,由此压下说谎对宝宝的愧疚心理,也借此给自己加油打气,抢先击退吴白的心理防线。

“宝宝生下来不过三斤重,我甚至没能好好的看一眼便被送进了保温箱,半个月的时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乞求老天不要将我的孩子带走,许是我的诚意没能打动它……

我最后看到宝宝时,她紧眯着眼,像睡着的天使,误入了人间玩耍一遭又回到了她原来的地方……”

沫染眼神空洞一字一句的说着有关孩子的一切,让吴白的心跟着不停的抽痛,不似那种突然的骤痛,而是沫染每说一句他的心便跟着沉痛一分的渐痛感,甚是磨人心神。

“对不起,沫染,对不起。”

【在你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刻没能陪在你身边,让你独自承受了那么多……】

吴白心疼的将沫染紧拢入怀,两人少有的没针锋相对而是静默着,良久,沫染冷静的从吴白怀中退出,一指柔荑抚上了吴白挺翘的鼻梁,略有深意的摩擦他的一点鼻尖痣,闷声说道

“宝宝的鼻尖痣倒是随了你,连位置都偏差无几。”

沫染的这句话像是提了一壶热水直洒在他的胸膛,烫的他不能自已,不由得松开了禁锢沫染的双手狠狠的压在胸口,痛心不止。

之前因想着沫染将孩子打掉自己怒到发疯,怪沫染残忍的剥夺她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却不成想,他的宝贝早早的到来了,却也走了匆忙,若自己当初在沫染身边,便会见到了他的宝贝,哪怕是最后一面。

连鼻尖痣都随了自己呢,若是还在,长大了定是个倾城的美人,可惜……

没有什么比让一个人看到希望又瞬间绝望更打击人的心防了,看到面前吴白痛苦的表现,沫染内心万分复杂,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恶毒到对曾经深爱的人说出这么诛心的话。

可这诛心的话呀不能全作了假,孩子早产是真,危急进保温箱半月之久是真,鼻尖一点痣随了吴白亦是真,除却孩子最终的去向为假……仅此……而已。

而这个仅此而已却是带给吴白沉痛一击的关键。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