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零落浮华】吴白×白沫染(原创女主)

【第三十九章】

CN成员见自家领队周游回国,冷不丁的出现在这儿,皆是欣喜万分,更将小淼淼抢过去轮番的照顾她,引得沫染无奈一笑。

这么些年自己虽不在国内,但CN大大小小的备赛自己都有全程线上指导,外界都当是Aura走后CN领队之位空缺,哪里晓得她只是转移阵地而已。

“怎么样,Tanner这块璞玉我找的不错吧?”

“很好,非常好,你的眼光一向精准。”

Cris搂着自家娇妻高兴的给沫染竖起了大拇指,自己入行这么多年,终于在今天扬眉吐气了一番,真的要感谢沫染的火眼金睛。三年前要不是她在环游之时遇到这么一位家道中落的少年,并将他带回国加入CN,哪里能造就CN的传奇?

少年对于CTF的天赋完全不亚于之前的吴白,在吴白退役的那年,便是他入圈的第一年就一路披荆斩棘,强势摘得个人赛的世界冠军,也是入圈得冠速度最快的第一人。

“哎?Tanner人呢?”

“不知道,队长从比赛回来后便不见人影。”

“我想,我应该知道他在哪儿,你们帮我照顾好淼淼,我去看看。”

“行,你去吧。”

当沫染出了休息室远离人群来到僻静的区域时,果然见一少年安静的坐在那儿发着呆,无奈摇头到了他的身旁,出声说道

“恭喜你呀,小鬼。”

从沫染出现在他身后时,他就知道来人是她,在幽暗的区域内冰冷的嘴角不禁的勾了起来。

“迟来了三年的团体冠军,有什么好恭喜的。”

“你呀,能不能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现在已然很好啊。还有,怎么想起来改中国国籍了?”

他本是中美混血,之前一直是美籍,却在一年前一声不响的改回了中国国籍,自己带淼淼一直游历在外不曾当面问过他,现下确实是个解疑的机会。

只见少年听后碧蓝的眼睛闪过一抹异色,在昏暗的区域尤显耀眼,令沫染不禁打怵,这小鬼从认识之初就少年老成,如今的心性更是让人捉摸不定,不待沫染细想,少年特有如潺水的音色响起,清澈的如同桥下溪水沁人心脾。

“我说过,总有一天我要以一位中国人的身份,在你面前为中国拿一个世界冠军。”

沫染被少年的话惊的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犹记得曾几何时,印象中追逐的青少年在挪威世界单人赛时,在高架台旁对Appledog深情的说过相近的话,他也说过想在她面前为中国拿下世界冠军,而他也确实做到了,当时看到他们无声的相视而笑自己心中是何等酸涩。

他终究不是他,而自己也不会成为她……

“小鬼,让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最后再给你上一课,拿不拿世界冠军不应该为了别人,而是自己,这样才能在圈内走的长远。”

想想自己,艾情,吴白哪一个不是圈内顶尖的存在?却始终或多或少的为情所扰,终究没能达到应有的高度。

谁知少年听后突地站了起来,将沫染抵在平滑的墙面上,188的身高直接将那少有的光线都遮了去,让沫染瞬间陷入无边的黑暗,不待她说些什么,少年便用食指抵住了她的唇柔声道

“我不是他也不是你,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从你帮我脱离苦海之时,这一生我便认定了你,你不用急着回应我,我还年轻,等的起。”

说到最后一句时,少年竟嗤声一笑,毫不在意他们九岁年龄差,也不在意她的过往,不得不说这样一位少年确实有着与生俱来的魅力,若是初春少女绝对会跌入他的漩涡中,但沫染早已看透了世间情爱,对情之一事哪儿那么容易再重放心防?

“Cris他们还在休息室等着呢,快些回去吧。”

说完有些不争气顺着墙面向下滑落,适时的从少年的臂下钻走,颇有落荒而逃的意味,这么少有的稚气举动看在少年眼中引其不由一笑

“慢点,等等我,又不是洪水猛兽。”

这边本应在休息室好好待着的白淼淼趁空溜出,小家伙因东张西望没能看路一头撞上了一名男子的长腿之上,抱头痛呼

“哎呦~好疼。”

吴白也被来人撞的腿下一麻,见是小朋友倒也没多做计较,上前扶起了跌坐在地的女娃,十分友爱的问道

“小朋友,没事儿吧?”

“有事儿,疼~”

当白淼淼抬起额头委屈吧啦的瞅着他时,吴白顿时心下一震,面前的孩子与他有七分相像,连着鼻尖一点痣也一模一样,从相貌看来简直就是亲生父女!

吴白激动的上前扶住了她,声音颤抖的激动问道

“小朋友,你,你今年几岁了?”

“我五岁了,叔叔。”

白淼淼边说着边将自己的一只肉嘟嘟的手摊开,做出“5”的手势,瞬间萌翻了吴白的心,压下心中的忐忑带着一丝期待问道

“小朋友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来这干什么的?”

“我叫白淼淼,来找妈妈。”

姓白?巧合么?

“那叔叔帮你一起找好不好?”

“好。”

从见到吴白的那一刻起,白淼淼的心中就升起一丝熟悉感,这位叔叔和妈妈偷藏着的那张照片里的叔叔好像哦。当她牵着吴白的手正好与从拐角处走来的沫染撞了个正着,淼淼兴奋的放开吴白的手奔入沫染的怀中,欢快的喊到

“妈妈,终于找到你了~你和小叔叔在外面时间也太长了叭。”

而此时沫染根本顾不上回答淼淼的话,吃惊的与同样震惊的吴白对视着,正在不知所措之时,肩膀握上了一只有力的手给她力量,直接当着吴白的面将淼淼抱起,揽着沫染便走。

“等等!白沫染,你难道不该解释解释么?”

沫染听后柔软的身子一僵……


评论(2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