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零落浮华】吴白×白沫染(原创女主)



【第四十章.双结局】BE

Tanner自是感觉到手下女人身体的僵硬,握着她肩头的力度不由加重几分,致使沫染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到他的身上,性感的嘴唇对着沫染微微一笑,才拉着沫染转身直视吴白,替沫染作答道

“前辈想让染染解释什么?嗯?”

“解释什么,她心里清楚。”

“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给谁看?”

“这里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沫染,我在老地方等你,不见不散。”

吴白尽量控制自己心中的恼怒,走到他们身边与身形所差无几的Tanner对视着,低声说后迎来他的怒怼,直接无视他与沫染轻声说道。面前Tanner抱着淼淼搂着沫染站在自己的对立面,像极了一家三口,他承认,他酸了。

似乎不想给沫染反悔的余地,吴白说后便转身离去,对吴白的反应沫染还是挺惊诧的,五年的沉淀他沉稳了不少。看着沫染若有所思的目视着吴白离去的方向,Tanner甚是吃味的说道

“白沫染,你为什么见到吴白这么怂?又不欠他什么。”

“我们俩的事你这小鬼懂什么。”

“呵~偷换概念。”

“哎呀,妈妈,小叔叔你们就别吵吵了。”

淼淼被面前的俩人闹的不由皱了皱眉头,直接奶声奶气的说道,却是引火烧身,将妈妈的火力全开自己身上了。

“不是让你在休息室跟着哥哥们玩儿的么?为什么一个人偷溜出来?……$♬$……”

听着自家妈咪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淼淼无奈的用小胖手捂上自己的眼睛不敢去看她,心下想着大人的世界可真难懂。

“等会我跟你一起去。”

“你去干什么?”

“不能让你受了欺负。”

“不是,你……”

“就这么定了,回去吧,Cris该急了。”

看着沫染被自己顶的无可奈何的模样,Tanner的嘴角微微上扬,他可不是Cris,兜兜转转追了那么多年,最后还是半途而废。他呀,即使知道她受过伤很难再接受他人,也要一条路走到黑,总有一天会把她冷掉的心重新捂热。中国不是有句古话?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

包间内吴白看着对面并肩而坐的两人,心思复杂的开口问道

“淼淼为什么没跟来?她有知道自己身世的权利。”

“前辈让淼淼来,就不怕她知道您以前是如何伤害她的妈妈……一系列的事么?”

“我和沫染之间的事儿,你一外人评头论足不合适吧?”

吴白早就看Tanner不快,现下听到他的话,便不自觉的说了句任谁都能听出酸味的话来,沫染眼见着二人火味十足,只好适时打断道

“等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会和淼淼说清楚的,但至少不是现在。还有,我把Tanner看作我的亲人,他不是外人。”

沫染此话一出有人欢喜有人愁,吴白努力的压下心中的痛感,五年了,他以为自己对沫染的感情会随着时间消散,可真的见到了她却是一秒便被打回了原形。

“孩子的事我确实有意隐瞒,这无从辩解,可我从不后悔。”

沫染真的不想回忆五年前的事儿,那些尘封在自己内心深处的记忆,像无数颗有棱有角的刺儿,每次想起都扎的自己嚯嚯的疼。

看着沫染面上平静,交握的手却在桌下不由的颤抖时,Tanner的心跟着揪痛起来,不由分说的将自己的手覆了去,强硬的将那两只娇小的手全部握在了自己的掌下,霸道的传递着自己独有的热度,让沫染心下一暖。

“可我后悔,我早就悔了,沫染,回来吧,让我们给淼淼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好么?”

吴白自是注意到两人的互动,心中的沉闷不断放大,不同于Cris的进退有度,Tanner的攻气十足令吴白心慌意乱,从这位少年的身上他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可他又比自己勇敢果断,这样的少年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五年了,他一直知道沫染不想见自己,所以他按耐下了无数次想要找她的念头,任由她在外游荡,只求时间能冲淡一切,再见时便是回到原点重新开始之时,只因他爱她,他也深信她还爱着他,却没成想半路杀出了程咬金!

他等不起了,只能主动出击。

“吴白,你为什么总是纠结在这个问题上呢?如果我还想和你在一起,何必浪费我们五年的光阴?五年前我就不会瞒你。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淼淼的存在,那我就开门见山,我不会再和你在一起,你也休想要回淼淼的抚养权。实在不行,我们只好撕破了脸皮法庭上见。”

说到淼淼,沫染本能的像只带刺的刺猬,露出了自己的锋利,扎的吴白心痛不已,而Tanner却是微微一笑的瞅着沫染,这样不拖泥带水的她是自己最初喜欢的模样,真好。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么?”

【你……对他动心了。】

那句话自己终究没勇气问出,尽管如此,沫染还是被吴白问的一愣,习惯性的要出口否认却被Tanner接过话茬

“真该谢谢前辈吉言了,我和染染若能修成正果,定不忘前辈您这位引线人。”

“Tanner你胡说什么呢。”

“我这是肺腑之言。”

这注定是一个不太欢快的饭局,吴白看着他们自然互动,俨然自己是个局外人,终究是要彻失去她了么?

在回家途中Tanner少有的小心翼翼的问道

“这次回来,不走了吧?”

“嗯。”

单音节一出,Tanner便控制不住的勾勾唇,真好。

“今天的事儿,下不为例。”

“什么事?”

“明知故问。我是你姐,这辈子也只会是你姐,懂么小鬼?”

“总归会有一天不是的。”

*

沫染果真如她所说,自吴白知道了淼淼的存在后,便光明正大的在国内定居,淼淼也在当地的幼儿园上学。一年间吴白多次努力试图挽回沫染的心,却是接连碰壁,反观Tanner却是如鱼得水混的风生水起,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沫染再没有叫过他小鬼,从心里不再把他当做小孩来看。

终于在Tanner二十周岁生日这天,当着全体队员的面向沫染求婚,打的沫染措手不及。

“染染,我不会说那些花里胡哨的誓言,也没有和你经历至死不渝的爱恋,但我是真的想给你细水长流的陪伴。

所以……嫁给我吧,染染。”

当Tanner少有的羞涩,手拖着戒指盒对她说这些发自内心的话时,CN成员早已喧闹不止,起哄的喊着“嫁给他,嫁给他!”。不去理会队友们的吵闹,Tanner那双包罗万象的深碧眼眸就这么直勾勾的瞅着沫染,像一名爱囚等待着心爱的她给予最后的评判。

“别闹了,你都没到法定年龄。”

憋了半天沫染才回了这么句话,当听到别闹了时,Tanner的心跟着沉入谷底,可听到后面那句没到法定年龄时,Tanner的心又瞬时升入云端,直接起身将沫染抱入怀中激动的说道

“是不是我到了法定年龄你就会嫁给我了?一定是,我先帮你把戒指戴上。”

Tanner顾自说着,不待沫染反应便将戒指戴在了她的手上,根本不给沫染反悔的余地,直接在她额头落下一吻霸道的说道

“你带上了我的戒指便是我的人了,从今以后我要把你套的牢牢的,别人再没机会了。”

“小鬼~”

沫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叫他小鬼了,此时的这声小鬼不似以往的大姐姐般的口气,倒有些撒娇的意味在其中,Tanner怎会听不出,更是激动的紧紧将她拢入怀,在她耳边低声说道

“我会对你好的。”

“我信。”

看着众人的焦点还在深情深拥着,Cris的心底没来由的泛起一丝酸涩,到头来他和吴白都输给了这小子。

“Cris叔叔,你说我以后是不是要叫小叔叔爸爸了?”

“理论上……嗯,是的。”

“那吴白爸爸怎么办啦?”

她虽然不知道爸爸妈妈以前到底经历了什么,但看到这一年里吴白爸爸的努力,她的小心脏还是有一点点动摇的。

“他也是你爸爸。但是,淼淼,你应该尊重妈妈的选择,知道嘛?你还小,有些事儿你长大了,自然就懂了。”

“那好叭。”

虽然有一丢丢心疼爸爸,可她更爱妈妈。

*

几天后,沫染应约与吴白见面,这次Tanner将淼淼也带了来,终归是淼淼的亲爸,没有不让他探视的道理,这样的情况无可避免,既然避无可避那就勇于面对。

Tanner知道沫染此行与吴白之间要有个真正的了结,便识趣的带着淼淼回避到透明玻璃另一边,既听不到他们说些什么,又能让沫染不会远离自己的视线,出了事可以第一时间护她周全,沫染又岂会不知他的心思,在他临走前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引其宠溺的点了下头。

“你们终究还是在一起了。”

“是呀,在一起了。”

“为什么选他不选我?六年我已然改变了很多,我以为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终究会在一起的。”

吴白像一位对人生充满疑惑的好奇宝宝,问着十万个为什么,等着沫染为其解惑。沫染听他这么说释然一笑道

“因为我不想再在原地等待,之前的三年多就已经断送了我们的未来。所有的爱恋,信任都已经消磨殆尽,留给我们的只会是互相的折磨,猜疑,这样每天都在崩溃边缘徘徊的日子,我一刻也不愿再过了。”

“你在害怕、惶恐、逃避,所以你还爱着我。”

“你错了,是曾经爱过。”

白沫染说到此并未看着吴白,而是温雅的透过玻璃看那对玩耍的人儿,好似心灵感应般Tanner适时的抬起头对上了沫染的笑脸,随即投以微笑,让一旁的吴白心中很不是滋味。

“你……爱上他了?”

“嗯。”

【虽然他比自己小九岁,有时真的很幼稚,但大多数的时候却把自己当孩子看待,好似大九岁的那人是他而非自己。也许从一年前回国,自己便已对他心动了,也许更早……谁知道呢?总归是他让自己心中的一潭死水荡漾起来,自己才会有勇气再赌第二次。】

“尽管我很不愿意说,但还是要祝你幸福。”

“谢谢。他说了,你以后……可以来看淼淼。”

吴白听后轻笑一声,看似淡然的点了点头。

“好。”

临走前作为对前尘往事的了断,沫染欲与吴白握手,却不成想被吴白借着力握着她的手拉入自己的怀中,沫染惊吓般的想要逃出,吴白却将她抱的更紧,声音疲倦中带丝沙哑的说道

“沫染,别动,让我最后再抱抱你。”

【错过了今天,我再没理由揪你不放了,沫染……恭喜你,你自由了……】

好似知道了吴白的意图,沫染再没了动静,任由吴白这么抱着。而一旁的Tanner当然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们,当沫染挣扎的那一瞬间他蹭地站了起来,见她随后没了反应这才放下心来,重新做回陪淼淼玩耍,转化速度之快让身边的淼淼不由的撇了撇嘴。

出了门,沫染看着如常抱着淼淼逗她玩乐的Tanner,忍不住的问道

“你怎么不问我们聊了什么?还有……刚才的那一……”

“染染我信你,也懂你,在我面前你永远不需要小心翼翼。”

随后牵着她的手消失在人海,吴白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将憋了好久的液体尽数流出,哭的活脱脱像个孩子,他最终还是弄丢了她……


评论(3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