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零落浮华】吴白×白沫染(原创女主)

【第四十一章.双结局】HE

自与吴白重逢将前因后果讲明已是一年有余,期间吴白和Tanner对沫染展开了激烈的追求,面对圈内交替的两大传奇,沫染态度始终鲜明,任谁她都不会答应。可每当她拒绝一次,两人的攻势便猛烈几分,逼得沫染不得不做出抉择。

这一天训练如常结束,Tanner便急切的去找沫染发现她早已不在,心下疑惑的向Cris办公室走去,正当他想推门而入时却呆愣原地。

“沫染,你想好了,这次真的不打算再回来了?”

“你这是何苦……”

Tanner再也听不下去直接推门而入,却发现Cris手拿手机正在通话,看见Tanner进入不由一愣,电话那头说些什么Cris一时间没能应答便被Tanner抢去了手机,只见他气急的说道

“白沫染,你这个逃兵,你这样算什么?两个你都不选,是怕了不敢选么!”

【所以,你的心里从头到尾只有那个人,却过不去你心中的那道坎便又选择逃避了么?】

白沫染没想到Tanner会突然接电话,又被他的声声质问扰了心神,竟不知该如何作答。对于他她心中是有愧的,若不是他遇见了她,以他的性子本该活的潇洒一点,而不是现在这样将她所未完成的梦想全部强压在自己身上,还失了心……而他的这颗心注定得不到回应。

“Tanner,对不起。”

“我要的从来都不是对不起,我要的是……喂?……喂?……喂?shit!”

Tanner还没说完那边便挂了电话,他气的猛的将手机拍在Cris的办公桌上爆了粗口,Cris看见Tanner将自己的手机拍下的那一刻激动的说道

“嘿!你小子小心点,我这华为mate 30可是今年最新款,到手没多长时间,你拍坏了可咋整?”

看着Cris此刻宝贝他的手机都不关心关心他,指着Cris气急道

“你幸灾乐祸是吧?行,你等我把那逃兵缉拿归案的。”

说完也不理会Cris直接暴走,看着那急躁离去的背影,Cris才收回了嬉笑模样瞬间变得深沉

【我是失败了,看你小子有没有能耐了。】

尽管他很清楚吴白在沫染心中的地位,却仍是对Tanner抱有一丝希望,哪怕这个希望近乎为零。

*

沫染挂了电话后,一心带着淼淼去往机场,永远远离这个是非之地,却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直接心惊的让师傅调转方向赶去了医院。

带着淼淼奔入病房,看着吴白安静的躺在床上带着氧气罩毫无苏醒的征兆,沫染急切的问着旁边的韩商言

“他这是怎么了?前两天不是好好的么?”

只见韩商言叹了口气,沉重的说道

“唉……医生说是忧思过重导致昏迷,这次能不能醒来都两说。”

看着白沫染握着吴白的手,瞬间泪眼婆娑时,韩商言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液,继续加火道

“弟妹,不瞒你说,在你走的这五年里,小白每天都活在悔恨中,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就连赛场……唉,总之他的身子早已是强弩之末,和你重逢后确实有了好转,没想到这次竟复发的这么突然,之前的神采奕奕怕是回光返照……”

“不会的,不会的,吴白你给我醒过来,你把我伤的那么深,我还没管你要赔偿呢,你休想先走了,你醒来,醒来呀。”

“爸爸,爸爸~”

旁边的淼淼看着沫染哭的这么伤心,也跟着哭了起来,韩商言看着床边痛哭的母女俩,有些于心不忍,开始引导道

“小白在昏迷的前一刻都想着你,他不知道你心里还有没有他,现在原没原谅他……”

沫染听后握着吴白的手泪流的更凶了,充满鼻音的说道

“傻子,你是傻子么?十多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就断的了的?我不原谅你,何苦五年前就放了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以前的精明霸道都跑哪里去了?”

“你快点醒过来好起来,好不好?淼淼不能没有爸爸,我……也不能没有你。”

明明花了很长时间说服自己离他远远的,可一旦发现现在竟然到了生离死别时,沫染终究还是将心中尘封几年的话全部说了出来,她好怕错过了这次便再没了机会。以前她惧怕自己的过去,因为那些血淋淋的经历让自己心生难安,如今再提及时,虽痛却也有了挣脱桎梏的解脱感。

【一个人连直面过去的勇气都没有,何谈畅游广阔的明天?】

【如果挣脱过去的枷锁,代价是永久的失去你,那我宁愿留在这泥泞的深滩,无边的黑暗至少有你相伴。】

【相爱相杀又如何?起码这世间还有一个你,我爱的,我要的,从来都只是一个你!】

听着旁边心爱人的哭泣声,吴白再也按耐不住的将自己脸上的氧气罩拔掉,在沫染的惊错中将其一把拢入怀中,也是眼角含泪的安抚道

“没事了沫染,我醒了,不哭了,我不离开你,不离开你们娘俩。”

沫染楞了良久,确定了怀抱自己的真实,才堪堪止了哭声抬起头来双拳不住的在吴白胸前拍打,恼羞成怒道

“你骗我!你又骗我!你竟敢拿这种事情骗我!”

每说一句沫染手中的力度就加重一分,对于沫染的暴击吴白全数受了去,依旧柔声的说道

“对不起沫染,我知道不该骗你,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骗你,你信我,沫染。”

“沫染,这次虽骗了你,可我不后悔,至少你敞开了自己的心,我知道我们仍彼此相爱,足够了。我们前半生错过了太多,我不希望我们抱憾终身,沫染,我们重新开始,好么?”

以前的吴白对沫染说过太多的重新开始,从没有哪次像现在这样直达她的心底,让她的心跟着一颤一颤的,这一次怕也是吴白最真诚的一次,没有偏执,不带负面情绪。果然,只有毫无杂念的心思才能换取别人的真心。

“好。我们,重新,开始。”

沫染说的很轻,很缓慢,却字字砸在了吴白的心尖上,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的抱着沫染喜极而泣起来。

“太好了,太好了,我爱你,我爱你沫染。”

“爸爸妈妈,淼淼也要抱抱。”

说完小身板已经爬上了床,挤进了两人中间,一家三口少有的温馨场面让病房外的佟年不由感慨

“他们终于柳暗花明了,真好。”

“是挺好的。”

“商言,你刚刚那么忽悠沫染,就不怕她找你秋后算账呀?”

“呦呵!我那是为了小白啊,那个,年年,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不待佟年反应,韩商言便搂着她就走,佟年不觉得问道

“我们就这样不打招呼的走了,会不会不太好啊?”

“什么好不好呀,小白现在可没心思管我们。”

韩商言急躁的带着佟年大步离去,任外人怎么看都像是落荒而逃。

*

Tanner火急火燎的赶到机场锲而不舍的寻找那抹身影,直到广播室广播沫染未登机的广播,Tanner才确定沫染竟是没来,心中的不安升到极致,电话一通接着一通的打去回应自己的却是一遍又一遍的关机。

放下手机,Tanner颓然的蹲在机场外,任由冷风扑面而来,希望能将他心中的烦闷吹散开,却是适得其反。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他知道他再没机会了,她终究是选择了他。

【为什么染染,明明前方是火坑你还要跳,你和飞蛾一样的傻。】

Tanner的猜想没错,当沫染打开手机看到那么多未接来电后,理了思绪到底是回了他,两人约了个地点见面,吴白和淼淼未跟来,吴白知道,这也许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深谈,他不愿打扰,他也相信他也并不想见他。

“白沫染你是不是傻?你忘记他过去是怎么对你的了?为什么还要回去?”

“是呀,我是傻,过去的事我一件也没忘过。正因为我没忘过,所以才可悲的发现我还爱他,我还爱着他。”

经过昨晚她真的怕了,比起永远的失去他,好像原谅他过去的种种也没那么难了。

Tanner既心疼又恨铁不成钢,压下心中的痛意道

“想好了?”

“想好了。”

“真不后悔?”

“真不后悔。”

一反问一肯定,代表着两个不同的心态。

最后Tanner才无力的叹了口气,正色道

“虽然真不想你和他在一起,但既是你的选择,我尊重你,如果哪天他又欺负了你,到那时,说什么我都不会再放手。”

沫染对他的霸道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应答,Tanner岂会不知她的心思?直接拍板道

“就这么定了,我只会给他这一次机会。”

说完大口的将酒杯中余下的酒一干而尽,直直的离去,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可沫染仍是看到了他转身那一瞬间眼角滑落的泪滴,心下很不是滋味,嘴角蠕动想说些什么,舌头却像打结了似的愣是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就这么看着他落寞的远去。

对不起……

*

吴白和白沫染复婚,重新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似是要将以前所有的遗憾全部弥补回来。

在双方互换戒指新郎致词时,吴白深情的瞅着沫染,眼中再容不下其他,一手拿话筒,一手紧握着她的柔指,好怕一松手她便又消失不见了般,惹得台下众人嗤笑不已。

“沫染,今天是我们的喜日,我知道我不该提及曾经那些让我们心碎的过往,但我还是想说,以前因为我的不足做了太多让你伤心流泪的事。

今天,我在这里保证,曾经我让你多心碎,以后便让你多甜蜜,不,是加倍,数倍的甜回来。”

“你现在可盐可甜了是么?”

沫染一句自然的神回复瞬间将吴白打造出的旖旎氛围戳个稀碎,引来众人的嬉笑声,吴白听了更是慌张的摆手道

“不不不,只要甜不要盐。”

吴白的答复自然又引来大家笑闹声,对着这对重圆的新人给予了最真诚的祝福。

*

吴白和沫染婚后孕育了一对双胞胎男孩,闲来无事便会带着他们各地的跑。

而淼淼呢?自是早早的入了CTF圈,可爸爸曾是K&K的,妈妈曾是CN的,她一度纠结自己到底该选哪个俱乐部,选来选去,发现SP有个和自己相仿的小帅哥,于是……先斩后奏进了SP,当时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不知过了多久,Tanner一直坚守岗位带着CN霸占圈内霸主的地位,一度缔造了属于他的疯狂时代。比起他事业上的疯狂,大家也关注他的情感归宿,不知会是哪家姑娘既Aura之后再次征服他,可直至他退役到消失匿迹,一直是单身。

后来的后来才知,他竟是终身未娶……

【心中有你,又怎可祸祸别家姑娘?】

【沫染,你可知当我第一次见他时,便知我要快速出击了,晚了,怕你便成了他人妇。很庆幸你最后选择了我。】

【我这一生,前半生最对不起我的是吴白,而后半生我最对不起的,是Tanner……】

——————————————————————

【完结感言】

追文的小伙伴们:

     到这里,楼楼不得不和你们说再见了。

这篇文的最后一个HE结局前几天迟迟未能下笔。

一来:在开文之初我偏向的便是BE结局,文中的很多伏笔都为BE铺垫,但看到好多小伙伴跪求HE,所以最终决定双结局。(本宝还是很宠粉的,嘻嘻),而HE由于前文限制,一开始不知从何下手才不会显得突兀,就想的久一些。

二来:是不舍。舍不得这篇文完结,也舍不得和追文的你们说再见。

从暑假看《亲爱的热爱的》开始,便迷上了胡一天的颜,不知道小伙伴们追小白文是因为胡一天,还是因为小白这个角色呀?

近四个月开了两篇小白文,且截止今天皆已完结,心中的大石也算落地,接下来就是陆续填97同人和傅筹同人。

从我开的第一个坑就开始追文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本宝开坑不弃坑,且填坑的时间尽量间隔不长,因为我自己平时也会看其他楼楼的文,所以也深知追文的苦😭😭,经常看到高潮部分,就要等更啦,或者去年开的坑到今年还在填的,这还算好的,有的楼楼甚至有可能都忘了自己开的坑了,干脆没了下文,好急的说。也因此我现在追文都先看最新几楼,觉得还不错才会从头在追,我好难😂😂

好啦,叽叽喳喳说了一堆,我也不知我在说个啥,总之很感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是我更下去的动力。

以前从上中学开始,也有在笔记本上写小说的爱好,那会儿只是前后同学间传看,没想过有一天会在网上更文,且会有那么多小可爱在看,是你们给了本宝继续更下去的勇气,真的很感谢😃😃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我以后还会开小白文么?

答案:应该会,但不是近期哦。其实脑海中已经又有个脑洞了,但还有旧坑没填完,就暂时不开新坑啦。

最后把这段文字献给我笔下的白沫染吧,有很多小伙伴偏向HE,知道我为什么偏向BE么?

事实上这篇《零落浮华》里的人物,我都有融入自己的一些情感进去的,比如难缠不休的前任,摇摆不定的另一半,以及忍无可忍到突然爆发的自己,所以在写到沫染的一些心理活动时,可以说是感同身受,虽说现实中没有故事中的他们轰轰烈烈,但所带的情感却是同等的。

正因为感同身受,所以觉得BE才是最好的选择吧。没有哪个女生在得知现任和他的前任还在藕断丝连时,会做到一如往昔吧,心中的刺儿从发现之初便已扎根,除之不去,唯有断了所有,心中才会好受些。

至少,我是。😌😌


评论(21)

热度(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