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傅筹×昭云郡主】

下章开.车+秋猎傅筹无忧对决+傅筹大权在握。



【第二十九章】

    傅筹心下腹诽,身躯跟着一震,手臂愈发的收紧,似是要将她揉入他的生命。她的身体纤细柔软,抱着她的感觉那样真实,他仿佛闻见了幸福的味道,这一刻,那样强烈的对于情感的渴望,令他空茫的被仇恨充斥的阴暗内心如被注入了一道光,渐渐的明朗了起来,声音愈发低沉道

     “既然如此,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将计就计……

    翌日晌午,午后的太阳毒辣,照在人身上发烫,像是要被点燃了一样。傅筹进了东郊客栈竹林后方一间不起眼的小木屋,命常坚守在外头。他进屋之后,掀开书桌,触动机关,开启暗道之门。那是一条幽暗森森的密道,奇长且窄,一进到这里,便感到无形的压力当头罩下,他的脚步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变得缓慢了许多。

    “参见少主!”

    走过密道,来到宽敞的殿堂,四处的守卫见到他毕恭毕敬地行礼。傅筹眼也不抬,他走过的每一座大殿,都只看得到两种颜色,鲜红与漆黑,分别代表着鲜血与仇恨,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他这么多年是怎么活过来的。

    绕过几座大殿,他来到一间有着一块巨大石门的房屋前,停顿了片刻,眼中神色复杂,最终转为坚定,他抬手就欲敲门,却听里面传来一道声音,那声音如被一把钝刀割据过的低沉嘶哑,不辨男女。

    “你回来了?进来吧。”

    傅筹推开门,走进那间没有窗户、常年之中进不来一丝光亮的屋子。身后的石门在他踏进来的第一步时“砰”的一声被关上,发成异常沉重的闷响,让人的心也跟着堕入了这无边的黑暗之中。深沉的漆黑铺天盖地的笼罩了他的视线,他走了几步便停下,眼睛这才慢慢适应。

    只见那人隐于一道灰黑的幕帘之后,一把被撕裂过的嗓音,暗藏着尖锐和凌厉道

    “你回来晚了,整整晚了一个多月!”

    傅筹轻轻掀了眼皮,面无表情道

    “近来太忙,耽误了。”

    “是吗?哈哈……”

    那人明显不信,森森一笑,那笑声在这样封闭的暗室里格外的渗人心魄,像是要把人的灵魂都掏尽般的感觉。傅筹两袖轻垂,长身直立,刻意忽视掉那些不适的感觉。这么多年,他也差不多习惯了。那人语调急转,声如尖刺

    “你,是为了那个丫头才回来的吧?这么多年的部署,险些为了一个女人付诸东流!你这些年的罪……都白受了!

    早知道如此,我当初还不如不救你,就让你被那些个人……当做身下的玩物好了,也比现在你为了个女人,贪享温柔乡动摇复仇大计的决心要强得多。”

    那人故意强调了“玩物”二字,提醒着他那曾经差一点沦为他人身.下.物的屈辱童年。傅筹身躯巨颤,瞳孔一缩,厉光倏然遽现。他双手握紧,黑暗中他的眸子依旧是万古不化的温和,那温和之中却燃烧着激烈的火焰,那火焰是对那番话的强烈反感,也是对于复仇的执着和渴望。他挺直了腰脊,一字一顿,说得异常坚定

    “没有人……能动摇我复仇的决心!”

    稍顿了顿,他语含警告道

    “但过去之事,你也休要一再提起!也别自作主张,妄动我的人。”

    “呵!昨晚之事……是我给你提的醒儿,若再有怠慢,下次可就没这么好运了。此次秋猎,是再好不过的机会,多年的心血全在这一刻体现,绝对不容错过。”

    傅筹双眼紧盯住那声音传来的方向,满口牙咬得紧紧的,恨恨道

    “秋猎之事,我心中自有计较。你最好……不要多事。你的任务,是督促并辅助我完成复仇大业,而用哪种方式完成这个计划,我,才是最终的决策者。”

    他用手戳着自己的胸口,说得斩钉截铁。微顿片刻,他声音沉了几分,听不出语中情绪道

    “不错,你是救过我,这些年来,你对我悉心的帮助和培养……我也谨记在心。待将来大仇得报,我一定会……好好地……报答你!”

    让你从此消弭于人世!

    那人突然大笑了几声,挑破道

    “报答就不必了。我知道你心里痛恨我,甚至超过了痛恨你的仇人。但我不在乎,只要你大仇报了,我对得起你母亲的托付,能让她死而瞑目,这就够了。”

    幕帘背后,有影子晃动,立刻传出几声吱呀吱呀的响动,那人又道

    “其实我也没有要左右你的意思,我就是提醒你……你母亲,她在地底下……等得太久了!”

    “我知道。”

    傅筹眉间深锁,沉痛隐于其中,沉声道

    “我不会让她等太久了。所有伤害过她的人……全部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恩,这才是她的好儿子!不辜负她为你受尽折磨,惨死宫中。

    不过,你要记住,要想报仇,首先一定要除掉宗政无忧,否则,他将会成为你复仇路上最大的一颗绊脚石,即使你能顺利报了仇,他也有能力颠覆你所得到的一切。

    而目前能除掉他的唯一途径,便是以你府中那位做饵!下面去领罚吧。”

    傅筹身子微震,又是穿骨之痛!从他亲眼看到母亲死亡的那一刻起,每年一次,从未缺过。他太了解那种痛穿心骨生死不由人的滋味,何须再尝试才能记住?

    封闭的地宫中,不知哪里来的阴风阵阵,他大口吸气,任命地转身,朝着那地狱般的刑室而去……

    一切事情处理完毕后,傅筹迫不及待的回了将军府,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儿,傅筹一个箭步上前,一双结实的手臂从身后一把抱住了她,抱得好紧,抱得她喘不过来气。

    他似乎要将全身的力量都用尽,尽管会撕裂了伤口,他还是不放开她,他就是要用这种深刻的痛,证明他的爱,证明他活着的意义不仅仅只有仇恨。

    人的一生,总应该留下些什么,爱也好,恨也罢,总要有一点点是只属于自己的,那样才无愧于来人世走一遭。

    昭云胸口被他勒得发疼,想抬手扒开他的手臂,却看到了他的衣襟渗出的血渍,眸孔骤缩,脸色暗沉,使劲儿的咬着下唇誓要出血一般,吓的傅筹赶紧上手将她的唇齿相离,轻责道

    “无论怎样的情况下,不要伤害自己,我会心疼。”

    “你的一次次受伤我更疼!”

    晶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晃,令傅筹怜惜不已,即便他巧舌如簧,此刻也语无伦次。

    “阿灼,快了,等秋猎过后,我受的所有伤都值了。”

    下巴摩挲着她的鬓角,在她耳边缓缓说道,昭云这才嘟着嘴将他引入内室,一如之前拿出了百宝箱,她甚至不用问都知道他此刻又伤在了哪儿,熟稔地将他的衣衫剥落,看那脊椎骨之上,一个挨一个从上往下,由浅至深的痕迹。她默默的数了一下,十二个!这样的痛,他承受了十二次!

    “终有一天,我要替你手刃了他!”

    昭云第一次如此生气而又无力,为他包扎伤口的手不禁轻轻一顿,生怕重一点就弄疼了他,被心爱之人如此迁就令傅筹冰冷的心不由的一暖,语气轻柔的宽解她道

    “阿灼,我无碍的,都习惯了……呲~”

    听傅筹轻飘飘的说出‘习惯了’三个字,好似对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般,昭云便一阵气极,不禁加重了包扎伤口的力度,无声的谴责他的不珍重。

    良久,待昭云替他包扎好后,傅筹才眸光一闪,将她身子转过来,抚着她的双肩,眼神在她脸上流连辗转,声音无比温柔,道

    “阿灼,我说的秋猎,你没什么想问我的吗?”

    昭云听后神色微怔,而后抬头笑着反问道

    “阿筹,我可以相信你吗?”

    她明显感觉到傅筹的手微微一僵,秋猎之行,她知道,她逃不掉,自己的爱人与亲人之间注定要至死方休。傅筹怔愣之后,温柔而深情的笑着反问道

    “你愿意相信我吗?只要你愿意……我就值得你相信。”

    傅筹依然撑着身子,在她的上方,目光流连在她的面颊,似是想穿透她的眼帘,去看穿她此刻的心情。

    昭云听后了然一笑,认真的与他对视正色道

    “阿筹,秋猎之行既然在所难免,答应我,你若赢、就饶他一命;当然,你若败、我陪你共赴黄泉!”

    昭云所说之话无一不震撼着傅筹心,过了很久很久,他才轻声说道

    “好,我……答应你。”

    那是一个郑重的承诺,虽然轻,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赢了便罢,若我败了,也定要拼死护你周全,怎可让你黄泉作伴?】

*

    这天,当昭云披衣起床,发现桌上已布了饭菜,很简单也都是些家常的食物,与她平日里吃的饭菜看起来不同,却是热腾腾的,香气扑鼻,令人食欲大动。她扑扇了下睫毛,不禁疑惑道

    “这是哪里来的?”

    傅筹在她身边坐下,为她添了饭,宠溺答道

   “我做的,之前我说过为你洗手做羹的,忘了?”

    昭云一愣,本以为他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竟真的亲自下厨。在这个时代君子远庖厨的思想根深蒂固,他能为自己做到此等地步,真是超出了这个时代男子的范畴。

    “别愣着了,快吃。”

    “恩。”

    一觉醒来,确实有些饿了,昭云不再多说端起碗夹了口菜,放进口中,不知是不是她正好饿了的缘故,觉得这味道竟奇异的好,心底的异样的感觉瞬间溢满。

    她前世虽仅活了十六年,可在那样懵懂的少女时期,也曾经幻想着一个出色男子肯为其心爱的女人洗手作羹汤的平实甜美的爱情,她也曾心怀憧憬,但怎么也料不到,前世无法实现的事情,在这男权至上的年代,却有这样一个不凡的男子,为她实现了这一个梦。

    她每一口都吃得很慢,细细品味着这样家常的并没有多精致的菜肴,心中涌出一阵阵最平凡的感动。傅筹见她动作那么缓,不由问道

    “不合胃口吗?”

    昭云摇头,真心笑道

    “才不是呢,真的很好吃。这是我这些年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饭菜。”

    傅筹眸光璨亮,像是一个孩子得到了最高奖赏般满足地笑了起来,应答道

    “那就好。”

    傅筹专注地望着她吃饭的样子,看她那眉眼间隐藏的郁色,有些心疼。他伸过手去拂开她额角落下的碎发,柔声道

    “这两天,我左右没什么事儿,有想吃的想玩的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全程陪着你。”

    “真的?哎,我真的有点儿想念天香楼的美味佳肴了~”

    “阿灼方才还说我做的饭是你吃到最好吃的,不过片刻就惦念着别人家的东西,真的让我……很是伤心哪~”

    最后几个字儿傅筹突然贴近了昭云,附在她耳边倾吐道,温热的气息打在她精巧的耳朵上霎时布满一层绯色,甚是撩人。

    “那不一样,再说了,是你让我说的,可赖不得我~”

    昭云被傅筹暗戳戳的撩拨,面上早已羞红一片,略带恼意的撒着娇道,温馨的气息就这般在二人周身流淌。

    傅筹也是言出必行,第二天便带着昭云去了惦念已久的天香楼,看着昭云兴致勃勃的询问着店小二店里的新品,傅筹轻笑道

    “不要紧,慢慢来,把你喜欢吃的所有东西全部点齐,如果一张桌子摆不下,我们就多要几桌。”

    就像是宠孩子般的口气,又或者是一个人想将自己所有的爱通过一件事全部灌注到另一个人的身上,令人心口不自觉的温暖起来。

    昭云转过头去看他,有些娇嗔道

    “你撑死我算了~好了就点刚才你推荐的那几样吧。”

   傅筹听了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似是心情大好,见着店小二已出了包房,瞅准时机一低头就在她眉眼之间落下一个轻吻,眉开眼笑道

   “我可舍不得我的小馋猫撑死了~”

    “这些个时日,真是愈发孟浪了~”

    昭云边说着边用食指轻戳了下他的心口,被傅筹瞅准了时机将柔夷逮住,制于手心半分不得动。面上的喜色也毫不遮掩,让昭云不禁羞红了脸,「真是,惹人犯罪~」

    “客官,您的菜来啦,哎呦~客官慢用,小的告退,小的告退。”

    见着当中的情景,店小二上完菜后识趣的退下,让当中陷入涟漪的两人多少有些被撞破的窘态,待店小二走后,昭云才将手从傅筹掌心中迅速抽回,懊恼道

    “吃,吃饭了。”

    席间,傅筹几乎没动,将注意力全然放在了昭云身上,一会盛饭,一会添菜,还不忘将剥好的龙虾一粒一粒的投喂,看着昭云被塞满的双腮不停咀嚼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融化了傅筹的心。终于在昭云的一声无比满足的打嗝中,结束了这顿异常丰盛的餐饮。

    “没想到我家的小馋猫食量这样大。”

    “是他们家好吃,不怪我。”

    “那把他们家主厨带回去可好?这样你也能天天吃到,也不至于这样馋嘴儿。”

    “不好,好吃的东西偶尔吃一次回味无穷,天天吃会腻的,不要不要。”

    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走远,傅筹陪着昭云在夜市疯逛了一圈后,方才带着流连忘返的人儿回了将军府。

    深夜,看着怀中沉睡的人儿,傅筹才呢喃道

    “阿灼,秋猎之期将至,这两日就当是我偷来的时光吧。”

    傅筹说完眯着眼将昭云拢的更紧了些,没能看到昭云脸上的异色,看似不经意的将手搭在傅筹的腰间,小脑袋不由得在他的胸脯寻求舒适的港湾,让傅筹的心软的不成样子。



注:本章有原著桥段。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