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零落浮华】吴白×白沫染(原创女主)

【第三十一章】

吴白不止一次的幻想着,再次面对沫染,自己当说些什么,怎样做,一遍又一遍的在脑海中演练着,却不曾想,她竟连再次见面的机会都不给他。

再次去医院,沫染所在的病房早已人去楼空,没了她的踪影,吴白的心前所未有的慌张,他无法面对彻底失去她的事实,魔怔的去往沫染所有可能在的地方,心存侥幸的以为可以失而复得的找到她,最后的最后,皆是失望而归。

沫染,你在哪儿?我……悔了……

终究韩老的寿宴,没能等到沫染的到来。

转眼三月已过,大家都在隆冬腊月中喜迎新年,只有吴白怀揣着落寞的心四处打听沫染的消息,却始终无果。她走的决然,不给自己留下一丁点痕迹,想来是恨极了他。

为什么,为什么不多等等他?哪怕一天也好。

*

机场中Cris接到了从国外而来的沫染,短短三月,她的身材变的细挑,脸上是大病初愈的憔悴色,Cris见此心痛的上前接过她的所有行李,埋怨道

“身子骨还未算养好,就这样来回奔波,你能不能心疼一下你自己呀。”

“我没事,这个月已然好很多,而且明天初一,我想去看看我爸妈。”

自双亲去世后,几年来养成了习惯,每年的初一,新一年的开始总会带着思念去他们的墓前哀悼,诉说着旧年里所发生的种种。

“好,明天我陪你……我只身在上海也没什么事儿。”

“不……嗯吧。”

本想拒绝的白沫染被Cris的一句话说的改变了心意,这段时间他为自己奔波良多,到底不愿拂了他的面子。

翌日,白沫染和Cris各捧一束白菊抵达墓园口,Cris温柔的将手中的白菊放入沫染怀中,随即说道

“进去吧,我在这儿等你,有事及时打我电话。”

“嗯,好。”

知道你会有很多私房话与叔叔阿姨说道,我不便在旁聆听,保证你安全到达,已然够了。

Cris的特别之处便是他太懂得分寸,除却上次的莽撞求婚,他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做的让人挑不出错处来,进退得当,这也是沫染能在求婚事件后还能与他保持联系的原因之一。

白沫染对他展颜一笑后,步伐沉重的迈入墓园内,去找其爸爸妈妈的墓碑所在,却远远的看见一高大修长的黑色身影,将白玫瑰放在她爸妈的墓前,让白沫染心下一紧,躲了三个月还是碰上了么?

“你来了。”

男人听到身后的动静,似后背长眼一样适时的问出声来,让白沫染沉了沉紊乱的心绪,复平静的将白菊纷纷放在墓前拜完后,才如常说道

“我是来了,没想到你会来。”

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听到了梦寐以求的声音,吴白心下大震,正想着对沫染从何说起时,却被她转过的身躯惊到,眉头蓦然紧凑,紧抿凉唇,呼吸急凑,无不彰显他此刻的心情差到极点。

沫染那原本圆滚的腹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盈一握的纤腰,哪还有半点孕状?

“孩子呢?”

吴白终是爆发,双手禁固她的肩,失态的晃着她问出了口。白沫染面上神情坦然的盯着他,实则攥在后背交握的手使劲儿的掐着,留下深深的痕印,下了决心,才缓缓紧闭双眼坚定道

“如你所想。”

“为什么……为什么沫染?我是错了,可孩子是无辜的,你怎么忍心?她还那样小……”

听到了肯定的答案,吴白瞬间颓废,无力的松开了双手,神情凄然的呢喃道。

沫染,我只道是你想远离我的生活,却没想你断的这般彻底,竟连最后的血脉联系都要除却,你是真的狠,也是真的恨啊!


评论(27)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