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唐山海×李小男】吾爱隔山海

008


唐山海就这么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她不知过了多久,扬手看了看表后,在李小男的额间轻轻地落下一吻,不舍的转身离去。

就在唐山海开门之际恰巧对上了欲敲门的陈深,四目相对怔楞片刻,陈深不由分说的给了唐山海一拳头,唐山海敏锐的反应过来用掌生生接了去,二人你一拳我一脚过了几招难分伯仲,陈深见此嘴上不饶人道

“唐队长,你怕不是眼睛不好使,进错了家门吧。”

“不瞒你说,陈队长,我找的就是小男。”

“呵,好,你好的很啊,唐队长。”

陈深在听到唐山海毫不避讳的应答后,彻底点燃了怒火,手下动作愈发狠戾,到底是吵醒了熟睡中的李小男。

“行了,你们别打了!”

“我今天就要教训这个道貌岸然的花花公子。”

陈深在打抱不平,为了小男更为了碧城。

“他是我前男友!你要打,就打我好了!”

李小男见空挡在了两人中间,展开双臂死死的将唐山海护在身后,瞅着陈深一声吼,泛红的眼圈透露出她骨子里的倔强。陈深被李小男的这句话吼住停在当场,思绪快速翻转,瞬间明了,随即指着她身后的唐山海道

“即便你们俩以前在一起过,可现在他是有妇之夫,你们这样就是不对的。”

“我和山海是假夫妻。”

正当唐山海想开口明说时,听到的对面动静的徐碧城也顺理成章的加入到了这场无厘头的纠纷中。陈深被徐碧城的一句话更是惊的一时说不上话,良久才冒出了一句

“你说什么?”

他急切的想要再次确认一遍。

“为了搭上李默群这条线,我和碧城不过是假扮夫妻前来完成任务的搭档而已。陈深,我们有必要坐下来平心静气的好好聊一聊。”

“哼!早该如此。”

陈深阴阳怪气的先行坐在沙发上,唐山海小心的抚着李小男在的对面坐下,徐碧城尴尬的坐在中间的宽敞地域。

四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各自交代了应该交代的那部分,陈深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道

“所以你们三年前就在绍兴相爱了。”

“没错。”

“你去绍兴干嘛?”

“这我有权保持沉默。”

陈深见此也拿他没办法,瞅了瞅旁边的李小男,突然话锋一转

“所以李小男,既然你爱的是他,粘上我是怎么一回事儿?”

李小男突然被陈深这么一问,正想着找什么借口应对时,无从安放的小手倏然被一只大掌有力的握着,只听那和煦的声音绵里藏针道

“陈队长这话说的未免有些欠妥,若不是你的纵容,小男又怎会如此?”

“对!我粘着你是把你当哥哥,你不是总说把我当兄弟,当妹子的嘛?那我粘着你也不是很过分啊。”

“那你以前还经常说……”

【要嫁给我,怎么解释?】

陈深话说了一半硬生生的憋了回去,以免碧城误会,只得吃了这个哑巴亏,看着李小男似笑非笑小人得志的模样,若眼神能杀人的话,李小男早就遍体鳞伤了。

虽说陈深并未往下说,可唐山海仍旧听出了端倪,握着李小男的手不禁加重了力度,引其不觉得娇呼一声,俩人的眼神隔空碰撞,似能擦出火花一般。

【有什么好说的么?】

【误会呀~我也是为了任务不得已的权宜之计啦!】

“这些我们都暂且不提,来说说以后有什么打算?”

受不得他们公然的眉目传情,陈深咳嗽了一声,收起了吊儿郎当的做派正色道,让唐山海和李小男双双回神看了他一眼,唐山海抢先说道

“我们四个现在算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想必你已从碧城那得知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而我断定我们要的也是你想得的。所以,消息共享如何?”

“小男她什么都不懂,你确定要把她卷进来?”

“不懂,我可以学啊,别忘了,我可是演员哎!”

看着陈深面带疑色的瞅着她,李小男瞬间拍着胸脯保证着,唐山海见此更加确定了他心中的猜想,只得配合她道

“我中意的人,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娇弱。”

【最起码,没你中意的人弱……】

唐山海在心中暗暗吐槽着,陈深见此只得作罢,爽声说道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一言为定。”

看着陈深与唐山海的先后表态,李小男条件反射的与徐碧城相视一笑。就这样,看似寻常的夜晚他们做了这么一个不寻常的君子之约。

谁也没有提拿到归零计划共享之后作何打算,两对恋人,四人交叉的两个不同阵营,在完成了共同目标后,到底该何去何从,仍需从长计议。


009


自那日的君子之约后,唐山海与陈深短暂的和睦相处起来,行动处上下也是一片祥和,更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果不其然,风雨交加的晚宴是为他们准备的鸿门宴。

当看到来人耸拉着头毕恭毕敬的介绍自己时,唐山海的手不由的握成了拳——苏三省,军统上海区副区长。上次吕明被捕,他与飓风队的交接点被毁,陶大春还说此人有意为他们重置新据点,幸而被他推了回去,不知今日此人前来投诚,带的是什么大礼!

唐山海面上风平浪静,内里却是翻江倒海,一个上海区的副区长,带的礼必然是不会小的。

“唐先生,在您还没有到特工总部之前,我就久仰您的大名了。”

“不敢当。”

“想必这位就是陈深陈队长吧,陈队长,您在军统飓风队锄奸名单上可是排第二的。”

“老毕,你听一听,跟着你我都倒八辈子霉了,都成二号人物了。”

陈深的一声调侃自然引来李默群与毕忠良的又一番调笑,唐山海无心去听他们的逢场作戏,只是定睛瞅着这位苏三省,耷拉在额间的一缕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整个身子像是刚从水底捞上来的水鬼,混身透着阴湿之气。

“苏先生来总部,想必也带了大礼吧。”

“当然,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湿答答的纸,努力地展开来,尽量地不扯破纸张。好似打了个冷颤,声音也有些发颤道

“这个就是军统上海区各个分战的隐秘地点,还有人员名录以及他们的代号,还请李主任笑纳。”

名单放在圆桌上转到李默群处,李默群拿起看了看,随即带头鼓起掌来,一众人跟着掌声四起,笑容背后却各有各的心事。

李小男假意事不关己的四处观望,她知道此时的唐山海和徐碧城必定是心急如焚,军统上海区被掀他俩随时有暴露的风险。此时她真的怕唐山海会孤注一掷冒险传递情报,此番显然是李默群有备而来,只怕做再多都是徒劳。

此番此景,与在漕河泾的餐厅一案何其相像!

果然,徐碧城耐不住性子,笑起去往洗手间,显然陈深和李小男想到了一处,看了下毕忠良,接到示意后也起身离席。

李小男看了看相隔一个席位的唐山海,心也跟着高高悬起,今夜对他来说着实是一大考验……

华懋饭店,一女服务员试图逃跑,未果,跌楼身亡,唐山海最后的期望幻灭。

五分钟后,唐山海和陈深已经站在了沙逊大厦的门口。唐山海撑着一把华丽的黑色雨伞,而陈深几乎就淋在雨中,一同等待叛徒苏三省之后,分别上了三辆篷布军车中驶往目的地。

军车呼啸,碾过了湿漉漉的黑而漫长的雨夜。唐山海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他一直都闭着眼睛,想象着各军统站被捣毁,军统人员被逮捕时的样子,心中一片胆寒。

到了最终的站点,唐山海依旧撑着华丽的黑色雨伞下了车,他知道此时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毕忠良的眼线中存档,即便万般不愿也只能狠下心来抓捕他的同僚,那些同样抗日救国的勇士。

瓢盆大雨下了许久仍未有停歇之意,唐山海收起了雨伞,任由豆大的雨滴打在自己的脸颊上,雨水依着双颊顺流而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银线。别人兴许不知,可陈深是知道的,眼前这位穷讲究的男人最受不得自己仪表有损,如今这般,怕是心也在跟着滴血吧……

*

抓捕行动一直持续到午夜才算结束,李小男跟着陈深回到公寓后,看了陈深一眼便敲了对面的房门,意料之中开门的是碧城,二人心照不宣无声的点了点头,李小男前脚进了房门,徐碧城后脚便识趣的出去并带上了门。

饶是李小男很小心翼翼的走来,高跟鞋在地板上发出的脆响仍是惊动了唐山海,他正坐在老板椅上抽着雪茄,尽管还是翩翩贵公子的模样,可那深邃的双眸中却透着浓浓的倦意。

李小男一声不响的到卫生间取了条毛巾,来到唐山海的身边无声的为他擦拭着因雨水冲击而湿漉的发丝,手下动作温柔的不成样子,让唐山海夹着雪茄的手不禁顿在了那儿。

大约李小男快擦好的同时,唐山海用雪茄刀剪掉了雪茄,有力的将其揽入怀中,贪婪的吸食着她身上安神的馨香,良久,才沉声说道

“小男,这两天你寻个由头和碧城一起离开上海吧。”

军统上海区被毁,他和碧城随时有暴露的危险,这种情形唯有他留下周旋为碧城争取时间。陈深放不下碧城,她因为任务加身放不下陈深,此时只有让她带着碧城远离这个纷争之地,才能即便他牺牲了还有一个陈深心无旁骛的完成归零计划,届时因着他们先前的君子之约以及碧城,陈深也会消息共享于军统,才不枉他的舍身取义。

李小男听后狠狠的在唐山海的肩头咬上一口,引其身躯不禁僵硬的抖了抖,直至口中泛着腥锈味儿才算作罢。

“痛么?你这身痛不及我心痛的十分之一。

唐山海,凭什么!你设想好了所有人的退路,却唯唯漏了你自己。

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是无坚不摧的铜墙铁壁么?你不是,你也不过是有着血肉之躯的凡人而已。

你是我李小男这辈子唯一爱着的男人,为了我,你能不能好好的爱你自己?你信我一次好么?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可以和你风雨同舟,也会与你一起观赏雨后彩虹。

你信我,哪怕就这一次也好……”

余下话语李小男还未出口便被唐山海霸道的吞食入腹,在唐山海绝对的主导下,这场浓烈缠绵的深吻在李小男快要窒息的空挡才偏巧停下。

天知道,李小男刚才的那番话带给了他多大的震撼,二十多年来他从不信神明,可为了她,他愿意信这一次,感谢上苍让他们相遇,感谢它让他们不期而遇……

“好,为了你,我爱自己一次,但我更爱的……是你,所以,我绝不允许你以身涉险,这是我最后的妥协。”

“好。”

李小男虽嘴上应允,可心里已经暗自拿了主意。

【山海,你这次的僵局便交由我来破吧……】


010


【第十章】

当李小男敲了对面的门,开门的是陈深,她直接越过了他到了徐碧城的身边正色道

“把你们单线联系人的信息告诉我,你该知道这次只有我能帮你们了。”

“好……”

见惯了大大咧咧的李小男,她如今这般严肃以待的样子倒是唬住了徐碧城,如今这般形势也只能病急乱投医了,盯着她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长串的信息。在她欲走之时,李小男叫住了她

“碧城,请你先不要告诉山海。”

“好,我知道了。”

徐碧城走后,陈深坐在了她身旁定睛看着她,带着显而易见的探究之色

“小男,你是谁?”

“我?陈深,你呆了么?我是李小男啊,你认的妹子啊。我的那张周旋最新的唱片在哪儿,我得听听,壮壮胆儿。哎!陈深,你是老人儿了,快教我一些反侦查的经验吧,我好趁热打铁~”

李小男在沙发缝里找到了那张周旋的唱片,李小男将其放在了唱片机中便跟着一起饶有蕴味的哼了起来。

那是周旋的《银花飞》,特有的广东小调,李小男也能跟着有板有眼的哼上一二。

‖【你很喜欢她?】

【我喜欢听她的歌。】

【歌比命还重要吗?】

【活着不就为了唱歌吗?】‖

看着眼前哼着小调的女人,陈深脑海中回想的是那次爆炸事件后,她收拾着被炸的面目全非的行李箱,爱不释手的将周旋的几张唱片揣入怀中的模样,那简短的几句对话场景还历历在目,陈深下意识的问了句

“如今可是有比唱歌更重要的事儿了?”

“银花飞 ,银花飞,银光催放,那小梅开~”

李小男并未答话,只跟着唱片中一起哼出了曲意,倒也有了那么些模样。笑兮兮的对着陈深做了个鬼脸,随即回了自己的卧房,转身的一瞬上扬的嘴角搭拉了下来,心下暗许道

【更重要的事儿呀,便是惟愿君安好吧。】


——————————————————

PS:★极个别语句摘自原著。

   ★感谢“像风一样自由”小伙伴的打赏。

   

评论(10)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