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

【唐山海×李小男】吾爱隔山海

★嗯,糖堆终于有崽了~


013


    唐山海在赴约时用着真真假假的情感策反了柳美娜,终归是柳美娜爱惨了唐山海……只是在回取归零计划的途中发生了意外,柳美娜惨死,唐山海惊险脱身,整个行动处如惊弓之鸟,为证清白人人自危。

    “最近不要往你老家发报了,我听陈深无意中说过,日本人用电报侦察机能准确的定位周围三公里的目标。白日里大街上我还看到了那台电报侦察机,如今风声正紧还是小心为妙。”

    “放心,我会小心的。”

    *

    又过了半月有余,当陈深拖着伤敲公寓的门时,李小男被陈深胳膊上流淌的鲜红血液惊住,不安的道了句

    “陈深,你这是怎么了?”

    边问边将他扶进房在沙发上坐好,不待陈深作答飞快的奔入卧室从柜中翻出了医疗箱,熟练的取出绷带为其包扎着。

    看着李小男因神情紧绷专注包扎而额间渗出的丝丝细汗,陈深忍着剧痛调侃道

    “要不是知道你是演员,我都以为你是医生了……呲~你小点劲儿,这刚夸过你~”

    李小男在听到陈深说到“医生”二字时,垂首的双眸异色快速闪过,手下动作下意识的重了几分,引得陈深痛呼出声,李小男才算如愿的罢休,嘴上不饶人的说道

    “给你包扎都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山海都没这待遇呢。”

    提到唐山海,陈深的脸色蓦地一变,这才如树大敌的正色道

    “小男,明天你还要陪我演一出戏。”

    “好呀,又来考验我的台词功底呢~”

    陈深自动的忽视李小男的傻气,跟她讲解明天的详细流程,李小男饶有兴趣的随之点头应和着,暗下心思翻转,也不知山海是否脱险,如今怕是碧城最难脱身了。

    次日,当李小男被刘二宝带着人请到行动处时,正好与刚出会议室门的唐山海迎面相撞,李小男抚了抚因碰撞而略有红印的额头,昂首正欲指责时,唐山海温润的脸庞瞬间闯进她的眼眸,双目登时布上一层嫣红,泪滴在眶中倔强的欲掉不掉的模样甚是惹人怜爱。

    “唐先生,您走路不能看着点儿呀,撞疼死了。”

    “抱歉。”

    “算了,算了,看你这么诚恳道歉的份上,原谅你了。”

    为了不引人起疑,李小男嘟着唇略带鼻音的回完后,毫不犹豫的推开了会议室半掩的门,踩着标志性的高跟鞋声无畏的进了去。

此刻李小男高悬的心算是落了下来,唐山海波澜不惊的面下却是揪揪的疼,陈深这小子又把小男扯了进来!

    唐山海挺直了僵硬的脊梁,迈着看似沉稳的步子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习惯性的夹着一根雪茄站在窗口若有所思的抽着。昨晚他与碧城去老地方给老家发报,没想到差点栽在了日本人的电报侦察机上,陈深冒险前来搭救,碧城与之一起撤退却不幸被捕,如今将小男也牵扯进来能否全身而退?

    一根雪茄还未抽完,走廊上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唐山海掩下复杂的眸色打开门跟着人.流.涌向了会议室的门口,偏巧听到刘兰芝面带笑意的拉着李小男的手对着陈深说道

    “你们既然都已经在一起了,改天就挑个黄道吉日将婚结了吧。”

    “兰芝姐,陡然结婚太仓促了,要不我和陈深先订婚,以后时机成熟再结也不迟呀~”

    李小男边说着边摇着刘兰芝的手臂讨巧似的的撒娇,惹得陈深立马搭腔到

    “哎~姐,你看这可不能赖我身上了,我想娶,人姑娘还不乐意嫁呢。”

    “小赤佬,得了便宜还卖乖。”

    在刘兰芝身旁的毕忠良适时的指了下陈深,满脸的笑意哪儿还有刚才在办公室的凶煞样儿?这时看热闹的众人也都见风使舵似的向陈深陪笑道喜,一直在李小男身后的唐山海与苏三省心中却不是滋味儿。唐山海紧抿薄唇定定的再次折返回自己的办公室,生怕多待一会儿就忍不住深藏心中的酸意,让别人看了去。

    他没想到陈深竟是出此下策将他从昨晚的事情中摘去,尽管知道他们是假的,仍然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醋味儿。他从没有哪一刻像此时似的羡慕陈深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她的身边,从来没有……

    现实终究将他从暴走的边缘拉回,此时此刻他身处敌营,搭档被囚,有什么理由又有什么资本去奢望那可望而不可即的情爱呢?


014


    当李小男再次被苏三省请去审讯室的途中,她很是聪颖的从苏三省的口中探出了一丝来意,心下暗自盘算着将前因后果理了个遍儿。经过与陈深的默契配合,由她口中亲自承认徐碧城的枫叶项链是在柳美娜生日那天借给了她,从而彻底洗脱了徐碧城的嫌疑。

    就这样在苏三省的眼皮子底下,三人再次因李小男的周旋而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难关。

当天回家,李小男便将陈深送给她的枫叶项链同着精装盒送给了徐碧城。

    当李小男拿着精装盒敲门时,开门的正好是唐山海,两个人相顾无言怔楞了一会儿,李小男才傲娇的扬起小脑袋,别扭的说道

    “给,你媳妇儿的,物归原主。”

    唐山海在听到李小男说“你媳妇儿”这几个字时,心中“咯噔”的跳了一下,警铃大震暗道不妙,接过精装盒反手送给了徐碧城转身找她时,那小人儿早回了对面的屋子里去。

    就在唐山海在对面的门前徘徊着要不要敲门时,房门自己倒打开了,看着陈深吊儿郎当的倚在门框上,点着头嬉皮笑脸道

    “快去吧,可别怪兄弟不讲义气啊。”

    「小男因为什么生的气?」

    「我不知道,你自求多福吧。」

    看出了唐山海眼神中的询问意味,陈深幸灾乐祸的耸耸肩,那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作态真是让唐山海恨的牙痒痒,「感情他这后院没起火呢,是吧?」

    两个人自觉的对换了地儿,当唐山海刚进客厅就看见李小男又在翻着她偶像周旋的杂志,嘴里时不时的哼着小调,面儿上是看不出丝毫怒意,让唐山海一时间有些摸不清其意,只得轻声探问道

    “小男……”

    “呦~唐先生,不在家陪你媳妇儿,跑我这来干嘛呀?”

    “我和她是什么关系你还不知道吗?”

    李小男听后把手中的杂志放在一边,这才嘟着嘴巴略带调笑道

    “那请问唐先生,您岳母她老人家给你们下达了什么任务啊?”

    唐山海一听李小男起头,就知根结在哪儿,暗自蹙眉懊恼不已,顺势坐到李小男旁边拉起她的纤指,讪讪解释道

    “小男,当时那情况……好吧,我说了要娃。”

    “目标是什么啊?”

    “三年……抱俩。”

   唐山海边说着边忐忑的竖起了三个指头,局促不安的模样与人前判若两人,令李小男不禁心中暗笑,倏然将那三根碍眼的指头握于掌心,猛的发力将唐山海顺势推倒在沙发上。一上一下,两人鼻尖仅毫厘近,都能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的鼻息。热气蓬勃,加上指头被娇柔紧握,唐山海的思绪瞬间飘到了半个多月前,小腹不禁燃起一阵燥热,喉结跟着滚动几许,只见李小男娇娇的说道

    “三年抱俩,可以啊,唐山海,瞧给你能耐的。”

    说着说着,朱唇便扯上了唐山海性感的嘴唇,饶有耐心的撷取着,唐山海自是读懂了李小男话语中的调侃之意,才如释重负的放下心来。积极主动的加入到这场角逐中,再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愈发珍惜当下的两人吻得热烈。

    不知不觉间二人已默契的离开了沙发,随着狂热的吻,不停的向内室移去,短短十多米的路程撒下的是两人繁琐的衣物。

    不多会儿,内室中便传出了阵阵娇喘与难以抑制的呻吟,一时间满室风光无限,令人浮想联翩。

    次日,李小男比唐山海醒的要早一些,看着与自己肌肤相亲的男人,李小男的嘴角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意,突然坏心眼儿的用指腹在某人胸前的樱桃边上打着圈,让本想继续装睡的唐山海瞬间闷哼出声,准确无误的攥住了某只作乱的小手,声音沙哑道

    “小男,你在点火。”

    “你是大炮吗?一点就炸?”

    “嗯,我觉得我应该是三十二倍十五榴,小男要不要再试一试?”

    看着唐山海面不改色的接着荤调,李小男顿时羞红了脸儿,嘀咕道

    “自恋。快点回去啦!”

    “小男,你这是过河拆桥~”

    看着那把被子全裹在自己身上缩成小小一团的人儿,唐山海会心一笑,一夜的餍足让他心情极佳的下床收拾起来,在李小男的嫌弃声中离去,正巧又与出来的陈深撞个正着。看着唐山海满面春光的样子,再想想自己躺了一夜的沙发,顿时换成了自己咬牙切齿起来。

    “呦~唐队长神速啊。”

    “过奖了陈队长,看来陈队长仍需努力啊。”

    在两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唐山海手搭在陈深的肩上,意有所指的说道,无形中给了陈深戳心的一击。

    “靠,哪有你这样的兄弟。”

    陈深这边转头就见唐山海背对着自己做挥手状,不用看都知道他面儿上有多得意,只见对面的门关上后,陈深才无奈的指了又指,随即走进了面前的屋子,腹诽着「大早上的给自己来这一出,窝心哪~」


015


    最近因为前段时间的种种事情,为消减毕忠良的怀疑,陈深几乎每晚都会回公寓。看着李小男少有的小女人姿态,坐在沙发上对着围巾艰苦奋斗着,不禁打趣道

    “小男,你这越来越向着宜家宜室的路上发展了啊~”

    “那是,虽说这大寒的天儿要过去了,可还是冷风萧萧呀,我可不能让我们家山海冻着了。”

    “噗——我说李小男,你过分了啊,少一天到晚的跟着唐山海在这儿刺激我。再说了,你看看你这手艺,织的跟个破渔网似的,唐山海那个穷讲究的还好意思戴出去?”

    “陈深!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哼!”

    看着李小男生气的将线团扔到相反的方向,身子也偏向一边的继续气鼓鼓的奋斗时,陈深正想继续调侃她却被电话铃打断,接了电话后,本是嬉笑的脸上满是严肃,让李小男不禁一愣,待他挂电话后才疑问道

    “怎么了陈深?”

    “小男,明天你发挥你影后的演技再帮我演一场戏。”

    “哦~就这事儿啊,好说啊。”

    只见陈深眉头紧锁的去了对面,回来后面上的神色并没有舒缓半分,李小男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笃定道

    “和山海与碧城有关?那你更要放心啦,我的演技你是知道的,为了山海我也会把这件事办的妥妥的。”

    “小男,明天苏三省的人会密切盯着站口,你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若你有个三长两短,那家伙会和我拼命的。」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好歹是陪你演过几场戏的人,没问题的。”

    *

    因为昨晚扁头及时将消息传递给了陈深,陈深事先与唐山海二人通了气,是以第二天一早即便苏三省一再隐晦的试探,几个人都未露出任何破绽。

    当唐山海如常的下班回到公寓后,发现徐碧城坐在沙发上眼睛红肿的刚刚哭过,唐山海心下没来由的一惊,蹙眉问道

    “出什么事了?”

    “小男,小男去通知大春后被苏三省的人盯上,受伤了……”

    徐碧城话还没说完唐山海就已跑的没影了,徐碧城怕唐山海感情用事急忙抹了眼泪也跟了上去,可还是晚了一步。只见唐山海褪去了谦谦君子的外衣,满是狠意的提着陈深的衣领愤懑道

    “我跟你说过不要再把小男牵扯进来,你为什么出尔反尔!”

    “抱歉。”

    “抱歉?抱歉有.个屁.用?小男这次是受伤,下次呢?啊?!”

    两个人的身高本是相差无几,可如今气势上却是差了一大截,李小男更是被唐山海散发的戾气吓到,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山海,也未见过爆粗口的山海,在床上不禁打了个冷颤,闷声道

    “山海,你别这样,我怕……”

    听着李小男娇弱的声音,唐山海瞬间敛了身上的戾气,到了床前握着纤指努力压制微抖的劲头,后怕道

    “小男,对不起,我吓着你了。”

    就在李小男强忍的痛楚对唐山海展露笑颜时,突然犯起了恶心难受的紧,见着李小男第一时间手抵着唇,唐山海瞬间发现了异样,焦急道

    “你怎么了小男?”

    “想,想吐……呕~”

    一句话还未说完就干呕了起来,一直在一旁的徐碧城见机将垃圾桶放下床头,李小男再也抑制不住的吐了起来,看着李小男如此虚弱的模样,唐山海一边为其轻柔的顺抚着后背,一边担忧着

    “怎么突然会吐了起来?”

    “呆子。”

    在座的各位都不傻,从李小男简短的两个字中嗅出了极大的信息量,陈深擦掉嘴角被唐山海揍出的血滴,与徐碧城心照不宣的对视着,唐山海更是心下一颤,良久才抱起李小男急切道

    “我带你去医院!”

    “干嘛呀唐山海,你疯了吗?快放我下来。”

    “山海,你冷静一下,小男现在的情况确实不能去医院。”

    徐碧城适时的劝解道,唐山海这才无力的将小男重新放回床上,现在的情况,小男确实不能去医院,去了医院无疑是自投罗网……

    陈深与徐碧城无声的出了房,给两人留下独处的空间,只见唐山海的大掌小心翼翼的抚上李小男平坦的腹部,想象着有一个小家伙正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心绪复杂道

    “你早就知道了。”

    “也就这两天。”

    “那你怎么敢!”「怎么敢接这么危险的任务!」

    话未说完,李小男就娇弱的靠在了唐山海的胸膛,寻了个舒适的位置才眯上眼睛小声说道

    “我相信我可以的,再说了,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孩子的爸爸有危险,而且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嘛?”

    “就这样,还平安回来?你若出了事儿,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小男,如果危机来临,我宁愿闯在前头,也不想让你替我垫后,你懂吗?”

    “我懂,我都知道,下次不会了还不行嘛。”

    见着怀中的小人儿拖着虚弱的身子对自己撒娇,唐山海的心中涌上数不尽的心疼,认命似的将人拢的更紧才轻声问道

    “是那一次吗?”

    “嗯。”

    李小男的声音中明显带着羞涩,让唐山海又一阵想笑,语气也舒缓了不少,带着少许回忆低低说着

    “那也有两个月了。”

    两个月了,归零计划还未有进展,他们又有了意外的骨血,唐山海既是满心欢喜又是心怀忧虑。以前那个对革命对党国一片赤诚,无所畏惧的军人,而今终究是存了怯意。

评论(14)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